close

說了是劇情大綱一定會有雷(劇透),請慎入。

說了是主光炫,其他角色會被我開啟遮罩功能,請見諒。(不能見諒者 請勿入XD)

IMG_5962   

 

2013.3.11 第46

殿下他媽因為光炫是賤民不願意讓他治療,知寧便對殿下他媽說出自己和光炫身分對調的實情,光炫才是姜道準都城最高家門的嫡子。知寧不能再讓光炫因為身分的關係遭受歧視和侮辱,也不想李明煥又一次利用自己來威脅光炫,她知道逃亡是什麼樣的日子,她不能讓光炫這樣活著,她會守護光炫的。

마의.E46.130311.HDTV.H264.720p-HANrel[23-41-43]

마의.E46.130311.HDTV.H264.720p-HANrel[23-42-01]  

殿下他媽因為李明煥知道實情卻欺騙她,氣到再次病倒,光炫接手治療。機車教授發現趙醫女正打算丟棄罌粟,湮滅證據,義禁府逮捕趙醫女並通緝李明煥。

崔亨旭不想欠人情,要舍岩道人把治腫指南交給光炫。光炫根據治腫指南裡頭記載著任彥國使用過十字切割法,光炫便向殿下說明要對殿下他媽的使用川字切割法,以挖除深處的病根。手術過程中,殿下他媽心臟停止跳動,光炫借來尚宮娘娘的髮簪,重擊心臟,以心臟按摩急救,殿下他媽總算活了下來,也治癒了髮際瘡。

마의.E46.130311.HDTV.H264.720p-HANrel[23-43-09]  

李明煥和姜軍官藏匿於郊外空屋,並命管家將帳簿從自宅偷出,好藉此威脅左相。殊不知,最後帶著帳本來找李明煥的是知寧。知寧雖然無法原諒李明煥的所作所為,但這些年來像親生女兒般養育著她,她還是想救父親一命。

姜軍官和李明煥來到知寧所說的渡船頭準備搭船離開,李明煥卻突然說有事情要做,要姜軍官自己先走。這時,左相派出殺手已經來到渡船頭,姜軍官為了保護李明煥安全離開,不幸死於殺手劍下。聖夏聞訊趕到,卻只見姜軍官冰冷的屍體。當眾人疑惑李明煥的行蹤時,他就出現在光炫面前.....。

마의.E46.130311.HDTV.H264.720p-HANrel[23-45-43]  

 




2013.3.12 第47

李明煥請求兩班朋友給他時間換上御醫官服,李明煥對光炫說他從不後悔自己做的選擇,他無法過平凡的人生。光炫卻說:不!您後悔了。您現在終於知道因為做了這些選擇,您失去了什麼,失去了真正珍貴的東西。包括左相、兵判、首醫和崔亨旭在內,都因為謀殺李馨益,以及加害寡婦公主、殿下他媽的罪名,捉進義禁府進行推鞠。殿下震怒,將收受賄賂的左相免職並流放絕島,共謀的醫員和醫女,依罪輕重免職或流放,李明煥因謀殺和侮辱王室等重大罪名,流放絕島並賜死。

在流放前檢查罪犯身體狀況,也是惠民署醫女要做的事。首醫女仁珠來到李明煥面前,她把姜道準的針盒交給李明煥,是光炫希望這麼做的,光炫認為也許姜道準希望這針盒是在李明煥手上。仁珠對李明煥說,姜道準大人即使到最後,都沒有怨恨過李明煥,反而是擔心他終身都要活在罪惡感之中。現在,仁珠請他從這痛苦中解脫,並謝謝李明煥給了她這樣的回憶,曾幾何時,她仰慕李明煥剛毅凜然的模樣。

마의.E47.130312.HDTV.H264.720p-HANrel[17-10-42]

流放當日,李明煥趁機逃跑,帶著針盒來道姜道準墓前。李明煥對姜道準說他並不後悔!如果那時真的做了不同選擇,只有一點會不同吧!也許他最珍惜的朋友、戀人、還有他的老師,現在就會在他的身邊。就只有這點,讓他心痛。李明煥回憶著他和姜道準的種種往事,最後他取出針盒裡的針自盡 .....。聖夏抱著李明煥的屍體痛哭,知寧、仁珠和光炫趕到,不勝唏噓。

마의.E47.130312.HDTV.H264.720p-HANrel[17-06-10]

마의.E47.130312.HDTV.H264.720p-HANrel[17-08-09]

마의.E47.130312.HDTV.H264.720p-HANrel[17-08-50]

마의.E47.130312.HDTV.H264.720p-HANrel[17-09-03]

마의.E47.130312.HDTV.H264.720p-HANrel[17-09-17]  

大叔、子峰和吳熟手參觀光炫新家。光炫向殿下求情讓知寧免賤,殿下說兩班們上疏,就算不追究知寧假冒兩班的罪也不可能免賤。寡婦公主告訴知寧,自己是在知寧身上學習到人的貴賤不在於身分,而是要看人心,知寧如此示弱,她要怎麼辦?知寧無論如何都會是自己的摯友。知寧向光炫道歉,把自責的重擔丟回給光炫。聖夏辭官。最終殿下還是屈服於眾臣,下旨將知寧送回揚州官衙當官婢。

 

 


2013.3.18 第48

光炫問殿下,只要知寧的生父白石九免賤的話,知寧也能免賤沒錯吧!?光炫請仁珠做證,並交出捕廳日誌和李馨益的施療日誌,上面寫著24年前,昭顯世子過世當天的紀錄。白石九想檢舉殺害李馨益的李明煥,結果卻是與親生骨肉分離,最後還冤死。基於此,光炫請求殿下讓白石九免賤。但因此事牽扯昭顯世子之死,殿下知道實情也無法對外公開。殿下想起世祖大王時代有告發殺人犯或逃犯而給予免賤的先例,因此說服眾臣,給予白石九免賤,知寧也不用回去當官婢。

48A  

殿下命令歸後署替白石九遷墓,光炫將白石九的墓遷至姜道準隔壁。光炫向兩位父親說,他和知寧到死都不會忘記兩位的意志,並會在這個地方,完成兩位生前的夢想。但是,舍岩道人擔心這種結果,對光炫來說不是好事。

48B  

新左相上任帶光炫去喝花酒,還要把女兒嫁給他。光炫說他有心上人而且論及婚嫁而挽拒新左相。但是,朝鮮身分制度從母,如果兩班光炫和良人知寧結婚所生的孩子就不是兩班,沒辦法繼承光炫的家門。這讓知寧很為難,湯飯老闆娘告訴她,真正的愛情是放下自尊成為對方的負擔。

新左相奏請殿下給光炫文官除授,光炫對新左相說他沒有想過要出仕,醫官是他的天職。新左相斥責光炫,他父親當年就是不繼承兩班家門,堅持當醫官,才會讓家族蒙羞,還遭來滅門之禍。光炫擔心知寧又在自責,知寧要光炫放心,她不會離開他身邊的。光炫說,他們的孩子不會是兩班,會一無所有的來到這世上,可是比起家門或身分,會給予孩子比那些更重要的。

48C  

光炫把新家改建成藥房,請求殿下取消他的文官除授,並決定和知寧結婚而且是娶為正室。光炫相信這和他的父親對他的期望是一樣的!不是家門、不是身分,而是繼承父親的意志。新左相說光炫是和他父親一樣,在跟全國的兩班作對!但光炫就是要走他父親的路,而且不會屈服。

48D  

 

 

 

2013.3.19 第49

殿下昏倒,經過診斷是得了腸癕。必須用湯藥和施針進行治療,如果情況沒有好轉演變成腹癕(腹膜炎)的話,就無藥可醫了。殿下生病,宮內緊戒。

horse_photo130319212050imbcdrama0

horse_photo130319211916imbcdrama0  

豈料病情沒有起色,現在已無計可施。但殿下還有呼吸,總要想辦法一試!光炫參照治腫指南,提出以開腹手術來去除內臟的腫瘤。這駭人聽聞的提議,申首醫對仁珠說,如果是高朱萬大人的話,就會賭上性命來支持光炫吧!?申首醫成功說服殿下他媽,與光炫同一陣線的治療團隊已經準備就緒。

光炫用手術刀沒辦法找出腸破洞,舍岩道人要他用手,卻還是找不到。大望無心的一句話讓舍岩道人想到,利用食道插管替殿下灌水,就能知道腸子哪個地方破洞。新左相說服殿下老婆,帶人衝進手術室架走光炫,知寧趕緊接手,終於找出破洞後由光炫修補。

49A

49B

手術成功,殿下他媽感激得握住光炫的手。光炫拿起針,回想起第一次拿針,替勇達馬麻醉時的初心。

49C

49D

49E

49F  

殿下要替所有參與手術的醫療人員升官,但光炫因為沒有完成惠民署的課業,也不是參加醫科考試當上醫官,所以就算是治好殿下,也無法成為御醫。殿下問光炫,教旨上該寫姜光炫還是白光炫?光炫說,光炫是生父給的名字,白是養父給的姓,他希望能將兩位父親的名字都記在自己的姓名上。

49G  

殿下親臨頒授牒紙和教旨典禮,直長 尹泰周升為判官,參奉 朴大望升為教授 .....

horse_photo130321175054imbcdrama0

horse_photo130321175106imbcdrama0  

 

惠民署主簿 白光炫,升為內醫院內醫政正三品堂上官 御醫

49H

49I

49J

49K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感無量 ..... *合十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馬醫 曹承佑 白光炫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o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