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::大綱 有劇透 慎入::

 

地點是Hotel Riverview的小酒吧,樂隊The Angry Inch先走上台,接著Yitzhak也就定位,並介紹Hedwig出場。

伴隨著音樂,Hedwig肩上掛著彩虹披風、臉上戴著墨鏡,下雨天則會撐起桃紅色雨傘,從觀眾席間走上舞台 ......

「知道我是誰嗎?我就是柏林圍牆,來打敗我吧!」

# Tear Me Down

994913_566626393393646_1582962255_n  

 

 

 

05   

「 I'm alive! 」Hedwig自我介紹後,說起Hotel Riverview 江邊摩鐵和鐵達尼號的關係,並告訴大家,前些日子所發生的新聞事件:搖滾巨星Tommy和一個正體不明的女人在一起,還發生了交通事故。因此Tommy開了一個名為《贖罪》的巡迴演唱會。(開門)隔壁蠶室巨人運動場就是Tommy的演唱會地點。Hedwig自以為Tommy要贖罪的對象是她,但其實是Tommy的歌迷。(關門)突然,Hedwig問台下觀眾「哭容易還是笑容易?」她聊起小時候的自己。在Hedwig7歲的時候就開始用圖畫寫日記,當最"愛"她的爸爸被媽媽趕走後,她就像是罪人一樣,再也沒有被媽媽抱過。Hedwig迷上音樂劇電影:Jesus Christ Superstar 萬世巨星耶穌基督,覺得說著Get out!! 的耶穌好帥,卻被媽媽賞了一計耳光。媽媽說絕對權力是會倒下的,希特勒就是這樣。1961年,柏林圍牆蓋了起來,Hedwig開始在烤箱裡聽美國電台播放的搖滾歌曲,並跟著哼唱,但每次都會被媽媽丟番茄制止。

 

 

某天晚上,媽媽突然和她說了一個故事,那是個關於神、孩子和愛的故事。

# The Origin of Love

[헤드윅] 넘버 中  

 

 

聽完,Hedwig就決定一定要找到她的另外一半。那會是太陽還是地球的孩子?這樣就能合而為一完整了嗎?嗯 Hedwig說因為年紀大了,戴這頂假髮又重又熱,就在舞台上換起假髮。怕大家無聊就說了關於Yitzhak,她老公的故事。Yitzhak是猶太人、多國人種,甚至連哪個國家的都不知道。如果不是Hedwig早就被移民局給驅逐出境。Yitzhak參加音樂劇:RENT 吉屋出租 裡頭的變裝皇后Angel角色的試鏡,說如果成功就要和她離婚。Hedwig覺得很可笑,「你知道他們要去哪裡巡迴嗎?關島...... RENT不是冬天的音樂劇嗎?MIMI不是唱了:請給我點燭火!cold! cold! 那歌詞不是要改成:請給我點冰水!熱!熱! 邊喝椰子汁邊看嗎?熱得要死誰會看RENT啊!想當然是沒有成功,能想像Yitzhak站在舞台上的樣子嗎?很無聊的話題。各位,我假髮換好了!怎麼樣?漂亮吧?瀏海要分哪邊好呢?韓國假髮最棒了!最近因為年紀大了又沒有時間照顧身體,所以就緊急動了點小手術。看這大腿,連碧昂絲都來找我了!Hedwig看見Yitzhak在玩弄假髮,就用德文+韓文髒話罵他。(開門)Tommy又說Fans說了些什麼,Hedwig關上門,講起那天晚上和Tommy的偶遇。久違的兩人開車兜風,Tommy說著他失敗的第二張專輯,還嗑了點藥,才會撞上一輛聾啞學校的巴士。Hedwig說孩子們多可憐,都已經聽不見不會說話了還變成失明。從此之後,Hedwig被禁止接近Tommy。Tommy還給了她一大筆錢,我是什麼樣的人!我是拿那筆錢出了一款香水的人!(香水廣告)

 

 

 

「20代前半,你覺得我看起來幾歲?24?你在開玩笑嗎!?」讀大學的Hedwig因為寫了篇論文被學校開除。都這麼大了連和女孩親吻的經驗都沒有,還要和媽媽睡在同一張床上。無聊的她,全身赤裸的躺在廢棄的教堂做日光浴。Hedwig看著柏林圍牆的另一邊,想著有多少人為了爬牆而犧牲掉性命。「欸好無聊!真的好無聊!等一下!那是什麼?麥... 麥當勞!!!??? 啊~~~好想吃啊~~~」突然,Hedwig感覺到有個大叔正盯著她看。大叔自我介紹自己是美國軍人Luther Robinson(Hedwig轉身看大叔),並對於Hedwig是男孩感到非常驚訝。Luther問:「你喜歡糖果嗎?」Hedwig用彆腳的英文回答:「不,我不喜歡糖果,但我喜歡軟糖。」這時,Luther從口袋掏出一包來小熊軟糖!「Made in U.S.A.(自由女神身+熊麻吉面)熊!自由的熊!」Hedwig開始察覺Luther那充滿慾望的眼神,她想起媽媽說過的"絕對權力"。隔天,她再次走去教堂,發現延路都是奧利奧、M&MS、士力架,還有性感的Sugar Daddy躺在那!「欸大叔!那是我的位子 ...... 」

# Sugar Daddy(觀眾們的福利?! Car Wash時間)

萄嬤_褻蝓辦_塊_嗽雖鏽_塊葬夥檜弊_(7)  

 

 

Hedwig說起Luther和她求婚時候的情景。Luther唱完《Can't Take My Eyes Off You》後向Hedwig求婚,Hedwig:「噢!好浪漫。呀!呀!呀!德文的呀就是"好"的意思。呀!」隔天Hedwig就帶Luther回家回家吃飯。Luther為了讓Hedwig去美國,準備了三樣東西:移民局證件、戒指和假髮。Hedwig跟媽媽說要跟這個人結婚去美國,這樣就能逃離德國了!Hedwig戴上假髮問媽媽看起來如何?這樣別人就不會發現自己是男人了吧!?媽媽沒表情的ㄧ句話都不說。過了很久媽媽說:去吧!韓森!帶著我的護照走吧!Luther說這樣還不夠,還必須通過身體檢查。媽媽:「韓森,為了自由,你就要犧牲身體的一部份。我帶你去找醫生動手術。我的兒子,站在那,不要動 ...... 

# Angry Inch

130618-24  

 

 

 

Yitzhak:「1988年,Mr.韓森變成了Miss. Hedwig再次重生 ...... 」

Hedwig離開酒吧,上樓換衣服。Yitzhak唱著抒情歌《나는 여자 I'm woman》Yitzhak唱得意興闌珊,Hedwig不在,Yitzhak就用德文和The Angry Inch商量,改唱Rock。

# Random Number Generation

 

 

Hedwig換好衣服下樓,Yitzhak又立馬唱回나는 여자。電視播放著柏林圍牆倒塌的新聞。1989年,美國堪薩斯州,結婚一週年的紀念日,Hedwig收到離婚通知。Hedwig說:「沒關係,Luther一直以來都不是我要找的另一半,我知道。」Hedwig想起了媽媽,想打電話卻不知道她在哪。Hedwig看著鏡子,第一次感覺到恐怖的想發抖,因為實在太害怕了便把電視打開。柏林圍牆居然就這樣倒了!那些為了翻牆而死的人怎麼辦?如果是這頂假髮的話,應該可以把她自己的樣子藏起來。「那些說謊的壞傢伙們,滾吧!假髮在這,我的,Hedwig。」

# Wig in A Box

萄嬤_褻蝓辦_塊_嗽雖鏽_塊葬夥檜弊_(8)  

 

 

Hedwig噴不知道礦泉水還口水,「THIS IS ROCK&ROLL!! 要看Funk Rock嗎?」(噴)Hedwig介紹The Angry Inch樂團成員,也心不甘情不願的介紹了Yitzhak。他原本是變裝皇后的Yitzhak當Hedwig的暖場,而且唱得很好。Yitzhak懇求Hedwig帶他去美國生活,她答應了。但為了自由總是要有所犧牲,Yitzhak從此再也不能戴上假髮,要以男人的身分活著。Hedwig又再罵Yitzhak 開門)Tommy:「大家知道我為什麼取名Tommy Gnosis嗎?有一天突然不想再當爸媽的乖孩子,開始瘋狂練習,老師(?!)給我取了這個名字,那就是Tommy Gnosis。大家一起喊:Tommy Gno~~~~~~~~sis!Hedwig用迴旋踢關門,並用英文罵髒話。

 

離婚後的Hedwig在某個美國將軍家當保母,除了小鬼之外,那將軍還有個大兒子,就是Tommy Speck。螢幕上秀出阿宅Tommy的照片。Tommy整天只會打電動還篤信耶穌,17歲對Hedwig來說是多麼Sexy的年紀。某天,Tommy開著門在浴缸裡打手槍,就像是等著Hedwig來一樣。Hedwig覺得,這孩子這樣應該不會成功,就幫了他一把。Hedwig:「Amazing grace~~ how sweet the sound~~~~ 蹦!~~~~ 」Hedwig告訴Tommy,她今晚會在Dr. Espresso演出,有空要他來看看。

 

Hedwig除了當保母之外,還和一群嫁來美國的韓國大嬸共組樂團,在Dr. Espresso駐唱。Hedwig開始重現當晚的表演。Dr. Espresso招牌亮起,The Angry Inch都戴起假髮變身成韓國大嬸。當Hedwig準備演唱她第一次作曲的歌曲時,她發現Tommy躲在後面偷看,Hedwig要Tommy到前面來。

# Wicked Little Town

萄嬤_褻蝓辦_塊_嗽雖鏽_塊葬夥檜弊_(3)  

 

 

 

 

唱完,Hedwig丟出印著自己妝容的毛巾。隔天,Tommy帶著價值3千億的吉他來找Hedwig,還硬是要彈一堆很想睡的吉他譜給她聽,例如:羅曼史。Tommy說再一首就好!聽Tommy唱完,Hedwig問:「你唱的該不會是萬事巨星耶穌基督的Gethsemane吧!?」聽完Hedwig唱的Gethsemane,Tommy驚為天人,嘴巴都合不攏了。Tommy問Hedwig:「你有接受耶穌的XX(不明)嗎?你有聽過創世紀嗎?沒聽過沒有關係!」Tommy開始一人分飾亞當、夏娃和蛇,演了齣創世紀的狀況劇給Hedwig看。Hedwig對夏娃是亞當的另一半感到好奇 ...... 「夏娃為什麼會這樣?都是因為太愛亞當的關係吧。」

 

Hedwig對觀眾說:「是很愉快的故事,不需要緊張!」 

她將所有知道的搖滾知識都傳授給Tommy,包括烤箱練唱法,還幫他取名 Tommy Gnosis,希臘文的"知識"。Tommy也開始在Dr. Espresso駐唱,吸引了無數的少女粉絲。

 

 

Hedwig和Tommy的最後一個晚上。

 

 

Yitzhak:「(If I should stay I would only be in your way So I'll go, but I know I'll think of you every step of the way......)」Tommy因為吉他被爸爸砸爛就哭著來找Hedwig,Hedwig安慰他,並叫Tommy用自己的吉他。Tommy開心的彈唱自己寫的歌「대단한 너~~ 你了不起~~」 Hedwig:「你是要唱(대단한 너~ We are the children~ We are the ones who make a brighter day~) 你該不會是麥克傑克森的FANS吧!?」 Yitzhak:「(And I will always love you)」 Hedwig:「Tommy你是麥克傑克森的FANS,我隔壁則是住著惠妮休斯頓。」

 

Tommy問Hedwig,覺得愛就像那歌詞寫的一樣,是永遠的嗎?Hedwig說她也不太知道。Tommy說想唱一首像那樣可以傳唱永久的歌,Hedwig說會幫助他,什麼都會幫他完成,不要擔心 ...... 。Hedwig說她相信愛是永遠的!因為愛情創造本來不存在的東西。Tommy:「懷孕?性?」Hedwig在Tommy的額頭畫上白色的十字架,「Tommy,你現在就像是真正的Rock Star一樣!」Tommy非常興奮要再唱一次,Hedwig要他改彈另一個調。Tommy:「대단한 너 ...... 」Hedwig的時間靜止,腦中響起的是 And I will always love you ...... Tommy:「대단한 너 你了不起~ 날 만든 너~ 我創造的你~ 예전의 난 오디오~ 以前的我是Audio 지금의 난 비디오~ 現在的我是Video!喔耶!」 Hedwig:「Tommy!不要再比ROCK的手勢了...... 我來唱給你聽。대단한 나~ 你真了不起~ 널 만든 나~ 你創造的我~ 예전의 넌 맛없는 햄~ 以前的你是沒有味道的火腿~ 지금의 넌 맛난 사과~ 現在的你是美味的蘋果~~ 」

 

「是Tommy!」 Hedwig驚覺到她要找的另外一半原來就是Tommy!Hedwig:「(The Origin of Love ......)」 Tommy:「夏娃離開亞當的那一刻,天國就消失了!如果他們再次合而為一,就可以找到天國了吧!?」 Hedwig:「沒錯,Tommy,吻我吧!」 Tommy和Hedwig擁吻,當Tommy的手滑過Hedwig的兩腿之間 ......!Tommy:「那是什麼!?...... Hedwig 時間太晚了,我現在要走了 」 Hedwig:「Tommy等一下!你害怕了嗎?我能理解。」 Tommy:「不是 ...... 我 ... 愛你。」 Hedwig:「我也愛你!雖然很對不起,但是愛我的話,請愛我的全部。如果愛我的話,可以連這個都愛嗎!?」

 

Tommy從Hedwig的背後消失了 ......。

 

# The Long Grift

Yitzhak唱著 ...... Hedwig推門離開。不久,再次進門,點菸。

 

 

# Hedwigs Lament

Hedwig邊唱邊脫掉假髮和上衣,拿出內衣裡的番茄往自己的胸口上擰碎。唱完後轉身跪下,在自己的額頭畫上白色十字架。

 

 

Yitzhak開門,傳來Tommy的聲音「最後我要唱的這首歌,我不知道現在她在哪裡?各位可以安靜一下嗎?這樣,她才能夠聽見 」

# Wicked Little Town (Tommy Reprise)

萄嬤_褻蝓辦_塊_嗽雖鏽_塊葬夥檜弊_(9)  

130714 CultureBookmark_Zodwig[16-11-39]  

 

 

 

聽完Tommy的歌,Hedwig撿起地上的假髮,拿給Yitzhak要他戴上。兩人合唱 ......。

# Midnight Radio

last  

 

 

Yitzhak換上女裝走回舞台,全場高舉著手,最後目送Hedwig離開 ......。

 

謝幕。 

# 安可(The Origin of Love /  Wig in A Box / Tear Me Down

 

 

劇終

1370543099-2864290447_n  

 

 

 

[ 請勿轉載 Don't move it ]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曹承佑 Hedwig musical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o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