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說了是劇情大綱一定會有雷(劇透),請慎入。

說了是主光炫,其他角色會被我開啟遮罩功能,請見諒。(不能見諒者 請勿入XD)

IMG_2100  

 

2013.1.2132

光炫代理治療的病人還是感染了破傷風,因為是初期,用消毒兩次的手術刀等,挖掉感染的組織即可(!?)。朝鮮醫療團使用艾灸治療(知寧想到的)。殿下到武橋湯飯微服出巡,知道了惠民署VIP治療廳的真相。最後,清朝人還是決定讓朝鮮醫療團醫治皇妃,並把代理治療的病人都趕出病房。光炫把病人帶回客棧繼續治療,其他病患聞風而來。光炫從前輩那聽到,朝鮮醫療團有會說中文的醫女可能是知寧(早就該想到了不是嗎!!!),趕去碼頭,為時已晚。光炫被清朝官兵帶進宮 ....。

32A  
蠢斃了! = =;;;;;

 

 

2013.1.2233

因為李明煥沒等皇妃病好就離開中國(扯!),其實根本就沒醫好的皇妃改由光炫來治療。光炫診斷過後要求除了他和前輩以外,其他人不準干涉治療過程和過問病因。知寧的秘密藥契繼續下去,連申判官也決定參加,殿下卻在此時下令追查藥契,並直接送往義禁府。皇妃因為害怕手術疤痕會被皇上討厭而拒絕接受外科手術,光炫說能理解她的心情,光炫知道皇妃使用犀牛角來討好皇上,才會導致腎臟病,但是為了心愛的人活下來比什麼都重要。腎臟病獲得改善,光炫便改以穿孔放藥的方式代替手術動刀,皇妃痊癒。知寧私設藥房,仁珠和申判官都辭掉惠民署的工作,到知寧的治腫院上班。光炫回家了!

33A  

 

 

2013.1.28 34

惠民署把沒錢或是治不好的病人趕走,因此知寧的治腫院人滿為患。回到都城的光炫隱瞞身份,專門用簡單的外科手術醫治被惠民署趕出來的病人。右相大人因病發黑壞死的腳即將蔓延全身,連李明煥都束手無撤。義禁府埋伏準備一網打盡知寧的藥契,聖夏趕去營救的路被光炫看到跟蹤,千鈞一髮之際,光炫放火引開官兵讓知寧順利逃脫。光炫獨自擊退義禁府官兵,勇救被砍傷昏迷的聖夏(就憑那個胖子!? 扯! ),並在山洞內緊急手術才保住聖夏的性命。右相兒子找上光炫,光炫診斷後說必須截肢。

34A

34B

34C  

 

 

2013.1.29 35

截肢!?太荒唐了,不像話!右相兒子不相信光炫。有人用外科手術治癒了惠民署醫不好的病人,李明煥聽到傳聞後開始緊張。右相願意相信光炫,光炫和前輩到右相家準備動手術。舍岩道人聲稱動手術的就是他,李明煥不信,要將他斬首治罪。此時,右相大人拿著柺杖,一跛一跛的走進宮裡,殿下等人傻眼。

35A  

 

 

2013.2.4 36

殿下對於把外科手術說成是邪術的李明煥非常生氣,下令調查施療廳。因為右相大人痊癒的關係,舍岩道人被釋放。子峰兄對大叔說:難道每個年輕醫生都是光炫嗎!?大叔沒有一天不想念光炫的。聖夏因為攻擊軍官被通緝。知寧請泰周利用關係拿到傳說中的醫生的處方籤,回家比對發現跟光炫的筆跡一樣。光炫回家將門口的蠟燭點上,光炫和大叔、子峰兄團圓。李明煥派姜軍官跟蹤傳說中的醫生,發現他住在清朝使臣旅館-慕華館,並在夜晚埋伏襲擊,殊不知!光炫請來中國保鑣,制伏姜軍官。殿下歡迎清朝使臣來訪,清朝人說治好皇妃的不是李明煥,是白光炫!

36A

36B

36C

36D

36E  

 

 

2013.2.5 37

即使有清朝皇帝的赦令,殿下還是不願意原諒光炫。光炫說:「相信這是高朱萬大人的意願,因為小的的不足,失去了高朱萬老師,但對這樣的我,大人留下最後的遺囑 " 無論遇到多艱難的瞬間都不要動搖,到最後都不要放棄!" 那就是守護大人生前百般重視的治腫廳!外科術其實並沒有錯誤,是可以治癒數萬百姓性命的路,要讓世上的人了解,這就是小人到現在苟且偷生的理由。雖然是我親手導致老師去世,但那位的遺願,我想傳承下去,不能讓大人的遺願也隨之消失。」光炫和知寧重逢,知寧說這一切都不會太晚。光炫找李明煥嗆聲,離開時碰到聖夏,聖夏告訴光炫,如果找回身份的話,知寧就會...,光炫說他沒有這樣打算,但從現在開始,知寧由他來守護。申判官變成提調,光炫成為從七品 直長,任命惠民署醫官,惠民署治腫廳和私設藥房治腫房合而為一,成為治腫院。仁珠恢復首醫女身份,她將姜道準的針盒還給光炫並告訴他,高朱萬大人和他父親的遺願,還有夢想都在這裡面。寡婦公主決定把光炫當成朋友,將醫官服當作禮物親自送給光炫,也成就了光炫和知寧的三段式BOBO。都城各處鬧飢荒,預防破傷風的方法也還沒找到,光炫想著那本消失的治腫指南...。

37A

37B

37C

37D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o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