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mg-2

俊美漂撇的英國飛官:傑克(大衛鮑依)、正直青年日軍上尉:夜井(阪本隆一)、大好人英國翻譯官:勞倫斯、大老粗中士:原(北野武)。

戰爭的殘暴、豪無道理對錯的審判、日西的文化精神差異、戰時同袍間的同性愛……。

啥都沒做的傑克,在夜井眼裡卻都是在對他挑逗。面對審判的坦蕩、被槍決時的勇敢、在夜井面前吃紅花,最後甚至抓住肩膀、吻了夜井臉頰!夜井,傑克就是你的惡魔沒錯!(腐女請振作XD)你的隨行官太了解你了!

要超正直又是高階軍官的直男出櫃,辦不到啊!但還是救了被判死刑的傑克、請最好的醫生來醫他、連被關緊閉都還有波斯地毯可以蓋、還每晚都來巡房……做這麼明顯,也不需要特別承認什麼了啦!

最後那個吻讓夜井崩潰了,傑克自己也招來殺生之禍。

傑克根本不愛夜井吧!?只是把他當成自己的弟弟在贖罪,被埋在土裡的夜晚也是去跟弟道別了吧!?只希望,在夜井割下傑克頭髮後行禮的當時,傑克知道是夜井來過了。就算不愛他,至少因為弟弟的關係,懂得尊重夜井對他的愛。

那撮頭髮,夜井請勞倫斯帶回英國交給傑克的家人。傑克這顆種子,在嚴守紀律、剛正不阿的夜井心中埋下後發芽。當然,幾年後夜井也因為這顆種子死了……。

那年聖誕節,原中士救了勞倫斯一命。現在,勞倫斯只能跟即將被處死的原中士說再見,此生再也見不到面的「再見」。

「聖誕快樂,勞倫斯先生」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o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