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了是劇情大綱一定會有雷(劇透),請慎入。

說了是主光炫,其他角色會被我開啟遮罩功能,請見諒。(不能見諒者 請勿入XD)

_Poster_Landscape_NO_LOGO-1  

 

 

2012.10.15 第05命中注定要從醫,光炫長大了!

光炫長大了!除了馬豬牛以外,還喜歡給其他小動物的看病。司僕寺送來要進貢清朝的馬兒,光炫和大叔察覺馬兒有點肺病,需要日本藥材治療,光炫就和子奉兄到都城的外國人村買藥,順便上酒家。遇到傻傻的知寧和公主遇難,光炫英雄救美.....。

本集動物:馬(小黑狗、小白貓)

a_059 

마의.E05.121015.HDTV.H264.450p-YaYa.avi_002719119  

 

2012.10.16 第06妳還真的是公主!光炫、勇達,相逢不相識。

光炫英雄救美後準備回客棧,路人知道他是馬醫請他來醫治受傷的鬥犬。在一旁跟蹤的公主發現光炫的身分,便派人把光炫抓進宮裡治療貓。光炫因為治好了貓的蛀牙,公主因此愛上光炫(!?)。兩人出宮遇上大叔,原來送進牧場保養(!?)的進貢馬得了肺病害大叔被關。光炫為了救活馬兒和大叔,決定將醫好狗的方法運用在馬身上。李明煥說要是不成功,要光炫用他那不值錢的馬醫性命來和進貢馬交換。

本集動物:馬(小白貓、鬥犬)

_0224 

_0343  

 

2012.10.22 第07將死的生命,有可能的話,何不一試!?

光炫為了治療馬的肺病,用針灸讓馬睡上三天靜養,司僕寺的職員不爽光炫鋒頭太健,偷偷給馬吃毒藥,幸好李明煥明察,願意相信光炫,因此救了馬兒也救了大叔。懷抱希望的知寧請保鑣去打聽光炫是不是那個光炫,但光炫還是罪犯之身不願承認,知寧從此斷念。光炫一行三人收拾行李準備回牧場時卻被諭令叫住...。

本集動物:馬(小白貓)

07마의E07  

 

2012.10.23 第08失去孩子的母親和失去母親的孩子。

知寧剛到司僕寺上班就沾到牛屎,還被小學生光炫取笑。小學生光炫太認真逛動物園,朝會還遲到。因為一匹馬兒暴走害看馬的受傷,知寧責怪大家只關心昂貴的馬兒,奴婢的命就不重要嗎!?這是光炫第一次感受到人類的心跳.....。光炫熬夜替羊接生,將失去母親的小羊跟失去孩子的母羊放在一起。也藉機向知寧透露自己小時候頻死時,也是這樣被馬媽媽給救活的。光炫要將針桶還給知寧,卻在街上撞見返家的聖夏和知寧親密狀。子奉兄和大叔賣掉公主給的貴松松綢緞,搬到都城開馬房和光炫同住。光炫拜託在武橋湯飯店當主廚的老師打聽勇達下落未果。此時利川發生牛瘟疫,光炫和知寧兩人一組,抵達利川。

本集動物:羊(馬、鹿、駝鳥、長臂猿、孔雀、豬、小白貓、雞、牛)

08

8A  

 

2012.10.29 第09人畜共通傳染病!?

利川爆牛瘟,但因為發病速度太快,光炫認為村民不是被傳染牛痘而生病。光炫跟知寧對病死牛進行解剖,發現胃袋發黑,因此光炫認為是中毒。高朱萬相信光炫的說法,下令停止治療牛痘,並將牛的飼料和村民的飲用水蒐集調查,卻沒找到可疑之處,病人一個接一個過世。李明煥為了把高朱萬搞下台竟封鎖藥材進入利川,高朱萬和首醫女只好自製藥材。心急如焚的聖夏衝入封鎖線,見到知寧受到感染倒在光炫懷裡。

本集動物:

9  

9A 

 

2012.10.30 第10不法商團亂倒廢棄物,導致村民食物中毒。

高朱萬要光炫不可失去信心,光炫帶領警察(XD)搜索水源處,還是一無所獲。偶然得知非靠海的村子卻出現一堆鮑魚,原來是無知的商團把鮑魚和醋放在一起產生變化遂無法食用,便丟棄在河邊,村民和牛喝了河水才會出現中毒現象。李明煥認為不可置信,高朱萬駁斥只因為自己的無知就不願意相信!?開始針對鮑魚和醋下解毒處方,知寧挺身而出當實驗品。事實證明光炫無誤!立下大功的高朱萬被提拔為首醫官(?),並虛心向光炫請教馬醫術。養病的知寧沒來上班令光炫擔心,此時在公主的召喚下入私宅醫治小黃狗,公主情不自禁親了光炫臉頰,被知寧看見.....。

本集動物:牛(長臂猿、小黃狗)

10A

10 

 

2012.11.5 第11情急之下,馬醫變人醫。

聖夏問光炫:你不知道知寧是誰嗎!?光炫和馬醫同事們去小島上幫母馬接生,姜馬醫的胸滿發作,島上的醫生卻外出不在。出發前,知寧告訴光炫人類治療胸滿穴道的位置所在,等不到明天,光炫只好為姜馬醫扎針。隔天送回惠民署,高朱萬確定光炫扎針的位置沒有錯誤,但姜馬醫依然昏迷不醒。聖夏高中狀元在武橋湯飯店慶祝,光炫巧遇知寧,才知道知寧真正的身分是兩班貴族。

本集動物:驢子

11  

 

2012.11.6 第12馬醫的眼淚~ 只是想救人而已....

李明煥為了拉高朱萬下台,買通姜馬醫家屬和在場的兩位馬醫把光炫告進捕廳,光炫在知寧的面前被帶走。知寧對自己隱瞞貴族身分向光炫道歉,萬念俱灰的光炫怪自己太自以為是,對知寧以及替人扎針這件事。只是想救人,沒想到馬醫拿針卻變成殺人.....。光炫被罰杖刑三十大板,奄奄一息的光炫在首醫女和知寧日夜的看護下漸漸好轉。姜馬醫恢復意識,高朱萬將選拔醫生制度從推甄改成考試,高朱萬要光炫參加考試,沒有法律規定馬醫不能變為人醫。當晚,光炫告訴知寧他的決心。

本集動物: *驚!!!

12 

12A 

 

2012.11.12 第13考前衝刺

知寧替光炫補習,光炫看妹看到臉紅心跳,光炫的第一階段筆試通過。首醫女偷聽到知寧和聖夏的對話,得知白馬醫原來叫光炫。知寧幫光炫跟惠民署借了針灸練習用的水銀銅人。

本集動物:無

마의_1625 

마의_1710

 

2012.11.13 第14 .....

(1) 針灸考試計分辦法
(2) 光炫有天生的醫員手
(3) 首醫女懷疑光炫是道準的兒子
(4) 李明煥知道光炫是船工的兒子所以要加害他
(5) 知寧跟聖夏從小就有婚約
(6) 武橋湯飯老闆娘的兒子也想當醫員

마의.E14.121113[13-21-03] 

마의.E14.121113[13-19-37]

 

 

 

 

 

姜軍官罵光炫居然有膽肖想知寧 光炫聽完後的反應鏡頭我不懂
像是在回想什麼 啊是在想什麼!?
覺得不可思議應該是馬上說:怎麼可能!之類的吧 = =

考場真是有夠囉唆的

我看得出來光炫手好像受傷了 考試開始都還沒動作
尚膳大人(大長今)可以不要一直轉播嗎!!!!!!!!!!!!!
*揪領子
我也聽過知寧跟光炫解說考試的計分辦法了
尚膳大人不要再說給我聽了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我看得出來光炫是要選擇難易度上的穴位拿分數
尚膳大人不用揣測光炫的想法給我跟李順才老師聽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不用再重播一次知寧老師講解片段了!!!!!!!!!!!!!!
20分鐘前才看過!!!!!!!當我是有健忘症啊!!!!!!!!!

太拖又狗血 又喇女二男二
以前長今都很認真做菜跟學習醫術啊
如果不是分身演的話 根本不想看
= =;;;;;;;;;;;;;;;;;;;;;;;;;;;;;;;;;;;;;;;;;;;;;;;;;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o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